2019活动

我校与日本敬心学园举行友好交流合作十周年纪念活动

  

    312日下午,我校与日本敬心学园友好交流合作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鸿毅,日本敬心学园理事长小林光俊、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校长奥田久幸、副校长岸本光正,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主持。

    胡鸿毅在致辞中对第十期敬心学园上海访问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我校与敬心学园合作十年来的情况,对日本敬心学园在我校对外教育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以两校友好交流十周年为契机,派遣我校师生代表团前往敬心学园学习日本的传统医疗技术,以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与纵深发展,期望通过更广范和更高层次的深度合作交流,促进传统医学事业的共同发展,让两校的友谊相传下去,结出丰硕的果实。

    小林光俊在致辞中介绍了两校的合作背景及历程,对我校在交流合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对胡鸿毅副校长的倡议予以高度赞同,希望敬心学园与我校共同将中日两国的传统医学发展壮大、推向世界。小林光俊最后对我校筹备的本次纪念活动表示感谢,期望以此为契机,让两校的合作关系持续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在双方师生的见证下,胡鸿毅和小林光俊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书》和《短期留学合作协议书》,为在两校互设的“国际教育合作中心”揭牌,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纪念大会后,我校附属龙华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傅勤慧和敬心学园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针灸学科科长青木春美学分别以“话古今中外之针灸、会世界各地之朋友”和“谈日本针灸美容”为题作学术报告。

    311日,日本敬心学园·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的十期师生研修访问团共30名师生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短期研修,该项目自2010年起举办至今,已有近十年历史。研修期间,学员将分别在我校校本部和附属院所进行中医、针灸、推拿等课程理论学习和临床见习。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