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2018年留学中国教育展

2018610日,我校代表赴意大利首都罗马,参加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教育展。首站教育展在Luiss大学进行。在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后,我校代表与意大利多所院校代表进行交流,在双方共同关注的科学研究、短期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入沟通。我校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与梅西纳大学(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MESSINA)代表副校长Antonino German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开展在科学研究和师生交换的合作。比萨大学(Università di Pisa)国际办公室负责人Cinzia Novi和罗马第二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Roma "Tor Vergata")国际关系办公室Claudia Fiorani表示希望和我校开展合作,从短期项目合作开始。

左二为梅西纳大学副校长Antonino Germanà


612日,代表团一行抵达德国柏林,得到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热情接待。林勋向公使衔参赞刘立新博士汇报介绍了我校与德国的合作伙伴汉堡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之汉萨美安中医中心在中医药国际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刘立新对我校在促进中医药国际教育以及中德中医文化传播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扩大中医药在德影响力寄予厚望。林院长表示,在教育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促进中医药教育及人才培养在德国的持续发展。

右二为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刘立新公使衔参赞


61314日的IFT德国国际教育展(柏林站),接待了众多适龄学生,提供来华留学的相关信息。此次咨询者大多为柏林地区各高中二年级学生,对中医专业学习和汉语言培训充满兴趣。我校代表向学生介绍了全英文授课中医学(针灸)和中西医临床专业课程、孔子学院奖学金、暑期学校、国际针灸培训班等众多项目和奖学金类别。

右二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右三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来华处处长柳绪燕


此次意大利、德国教育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国内高校走出去,搭建了高规格平台,一方面,使国内高校能与外国高校直接面对面交流沟通,大幅度提高沟通效率,促成合作意向达成;另一方面,让外籍学生有机会直接与国内高校老师面对面沟通,更直接、便捷获得有效信息。我校代表林勋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来华处处长柳绪燕汇报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思路以及项目推进情况。徐培祥对我校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赞赏,希望我校再接再厉继续推进中医药国际化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