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海市2017“寻根之旅”华裔夏令营

                            2017-04-12                        

  4月7日-4月8日,我校部分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的华裔留学生在留学生办公室童昶莹老师带领下,参加了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侨联举办的“寻根之旅”华裔夏令营活动。来自上海市6所高校、12个国家共24名华裔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嘉定徐行小学、小庙镇、罗氏诊断、徐汇滨江、上海光源和佘山天文台等地。同学们在嘉定小庙镇学会了画扇面,欣赏了黄草编织和武校学生的武术表演;在徐汇滨江了解了黄浦江的前世今生,对浦江西岸将要打造的传媒港印象深刻;对上海光源和佘山科技园区的参观,使他们对上海科技的飞速发展由衷赞叹。同学们还与上海市侨办、市教委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上海市侨办徐力主任对华裔留学生提供了殷切希望,希望留学生们在上海学习,能够对上海的经济、社会、人文有近距离的观察、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在心中埋下中华文化的‘种子’”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畅谈了对夏令营活动的感想,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深入了解了上海近年的飞速发展,看到了上海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城市过程中的不断进步,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在上海的传承。同学们还对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