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我院与复旦附中进行联合短期项目——接待来访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师生一行

2014-11-27

2014年11月21日,我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开展了短期教学项目,接待来访的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师生一行40人,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中医药文化知识。

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自新加坡的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上海市中医药博物馆。在中华医学会医史博物馆、中药标本陈列馆中,学生们观赏了“中医药千年回响”铜浮雕、阴阳五行雕塑、历代医家及医事活动雕塑等,领略中医药悠久的历史,体会孕育中医药的肥沃土壤——中国古代哲学思想。

下午,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张苇航副教授,以“文化中医”为主题,向学生们讲授了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历程和核心思想,强调了“中”与“和”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短期教学项目获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