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我校徐平教授在秘鲁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医药讲座

2014-08-31

2014年8月7日至8月15日,应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徐平教授赴秘鲁天主教大学进行了教育交流,成功举办了《中医养生的智慧》与《人体经络与保健》系列讲座。两场讲座分别由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邓如朋(Rubén Tang)先生和中方院长花东帆先生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女士,秘鲁共和国前卫生部长兼总统顾问,现秘华文化中心主席、国立医院院长Eduardo Yang Motta等出席。

秘鲁天主教大学位于秘鲁首都利马,讲座会场设在可以容纳近二百人的秘鲁天主教大学讲堂。徐平教授的讲座内容新颖、深入浅出、贴近需求、互动热烈,场场座无虚席。讲座后,许多听众久久不愿离开,向徐教授请教与交流,纷纷表达谢意。

朱晓燕高度评价了徐平教授的讲座,感谢徐教授不远万里,将中国中医针灸瑰宝带到秘鲁,与秘鲁民众分享,拉近了中秘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了秘鲁民众对中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学习兴趣。Eduardo Yang Motta曾于上世纪80年代到访中国学习中医,对徐平教授的讲座赞赏有加,并希望同我校在中医药教育及医学研究方面相互促进、相互学习,进一步沟通交流与合作。

花东帆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成功,一方面丰富了孔院近年来举办讲座的种类;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了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并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精心安排,希望今后有机会能继续举办类似的讲座,使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