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14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3S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举办

2014-07-16

 

2014年外国留学生上海暑期学校“中医学项目”(Shanghai Summer School)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举办

博大精深的中医中药是一个伟大的宝库,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和弘扬。2014年的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走进了这个宝库,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

2014年6月15日至7月11日,2014上海暑期学校(Shanghai Summer School)——中医药项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进行。此次项目的主题为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旨在通过中医中药的学习和实践,使得来自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国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医、理解中国文化。本期暑期学校共有来自爱尔兰、巴西、德国、法国、荷兰、加拿大、罗马尼亚、马来西亚、美国、泰国、乌兹别克斯坦、新加坡、匈牙利、意大利、英国、智利16个国家的31名留学生。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学生们通过聆听我校教师的讲座、学习汉语课程,并参与中国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初步地了解了中医基础理论、中药现代应用、针灸推拿临床应用、中医对临床常见病的治疗与预防、中医养生保健等相关理论知识。通过学习和亲身体验,学生们更是走近中国,走进了上海,亲身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

2014年7月11日上午,暑期学校学习体会交流暨结业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留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演讲、小品、朗诵、唱歌等形式,向与会的领导和来宾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在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闫晓天院长为每一位学员都颁发了精美的结业证书和纪念光盘。闫晓天院长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学生们的展示,赞扬了学生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精神,并欢迎大家今后能再次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

告别的日子,老师、学生、志愿者不停地拥抱,合影留念,互相之间交换着纪念品,说着再见,道着珍重,期待今后的重逢。项目结束了,学生们即将离开中国,但他们会把中医药学的“种子”带回自己的祖国,在那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