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14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之“中国书法”体验

2014-07-10

 

从观赏一幅幅著名的书法作品开始,留学生慢慢被引领进了书法艺术的殿堂。2014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之“中国书法”体验活动从主讲老师张晓馨老师介绍汉字的演变开始了。从3000多年前的甲古文到现代的汉字,使留学生透视到了其中的书法艺术。

随后,通过多媒体与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文房四宝”;示范了正确的执笔方法、书写姿势、“永”字八法的基本笔法等。在场的每个留学生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虽然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用毛笔写汉字,但是通过老师和志愿者的示范,留学生很快都能写出“福”、“龙”、“我爱上海”、“谢谢”等汉字。字迹虽然稚朴,但从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书法浓浓的喜爱之情。

本次书法入门体验活动,留学生领略了汉字书法的魅力,也通过亲笔书写中国书法,真切感受到了传统中国文化。

中国书法体验活动之后,学生们还用中国特有的书写工具毛笔速写了两幅漫画赠送给了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