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项目

2024“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

招 生 简 章


项目主题: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


项目概述:

   中医中药是中国的国粹之一,源远流长发展数千年,至今还在人们的卫生保健上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它崇尚自然,整体的医疗理念和临床优势越来越得到国际的认可。本项目始于2012年,每年暑期举行。通过课程讲座、活动体验和见习参观等多种教学形式,使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教育背景的留学生和中国志愿者一起逐渐认识上海、了解中国文化,走进中医的瑰丽殿堂。2024“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将在线下开展。


项目主要内容:

   本项目的课程讲座将系统介绍中医药知识,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技术、经络腧穴概况、常用中药、针灸和推拿临床应用等。学生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外,还将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及附属医院等地点,了解中医药、针灸、推拿等在临床上的应用情况。

   本项目还安排学生学习日常生活实用的汉语,以及多种体验中国文化的活动,如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等活动。学生在学习之余也有机会体验上海这座多元文化氛围浓厚的国际大都市的魅力。


课程概要:

讲座

● 中医学导论

● 中医如何认识疾病

● 推拿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

● 中医教你察言观色

● 草木金石皆是药

● 神奇的人体经络和腧穴

● 神奇的银针

● 针灸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

● 食物与药物的完美组合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 学习五禽戏

● 学说中文

● 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 参观学校

● 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 参观附属医院或教学基地


体会交流

● 学员交流会

● 总结分享体会(结业式)


点击查看日程安排初稿

*具体内容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授课方式:英语授课或中文授课英语翻译

授课地点:上海中医药大学校本部(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开班时间:2024年6月10日(周一)— 7月5日(周五)(4周)

课程学时及安排:总学时约150学时,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00


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日(周五)至2024年5月10日(周五)


名额及奖学金:

1、

上海暑期学校奖学金生20名(Shanghai Summer School Scholarship):免学费、食宿活动费

2、

上海中医药大学奖学金生20名(SHUTCM Scholarship):1万元人民币/人(包含学费。食宿活动费自理。住宿标准为双人间)

3、

上海暑期学校自费生20名(Shanghai Summer School Self-support):2万元人民币/人(包含学费、食宿活动费。住宿标准为双人间)


证书:

   学习结束并经过综合评定合格的学生,将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非学历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登录https://apply.shutcm.edu.cn完成报名

   点击查看在线报名指导文件


申请要求:

   申请者须年龄18周岁至5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喜爱中医和中国传统文化,持有有效国际保险。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学生优先。


在线报名上传文档:


个人免冠照片

(DPI大于200,图片大小大于50KB,像素大于200*300)


护照



个人简历

(通常包含个人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等)


语言水平文档

(HSK证书、HSKK证书或学习汉语的证明文件,用于说明汉语言能力水平。若未递交该文档,视作未参加过相关考试)


联系方法:iec.nondegree@shutcm.edu.cn

联系电话:+86-21-5132-2285


关于签证:请使用录取通知书和短期来华留学生信息表(DQ表)申请学习签证(X2)来华。


附件:

1. 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在线报名指导文件-CN

2. 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常见疑问-CN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