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中医预科项目(全日制)课程介绍


适合对象:有志于学习中医专业课程,希望提高汉语水平、为中医专业学习做准备的外籍人士或者对中医药文化感兴趣的外籍人士。

课程类型:中医预科A项目  中医预科B项目

课表示例:

备注:1、学生根据汉语水平进入相应班级学习汉语课程。

    2、课程具体授课时间会根据当年教学计划略作调整。


备注:课程具体授课时间会根据当年教学计划略作调整。


课程介绍:

1.中医汉语入门阅读(一)(秋季班开设)

   适合对象:掌握汉语简单词汇、能进行简单会话的初学者

   周课时数:2节/周(总课时16节)

   教学目标:本课程为对中医学习有兴趣但语言水平不足的国际学生开设。通过中医药文本的阅读,了解有关的中医药发展历史、文化背景,从而更为深入地理解中医药学。


2.保健体育(一)(秋季班开设)

   适合对象:掌握汉语简单词汇、能进行简单会话的初学者

   周课时数:2节/周

   教学目标:本课程为对中医养生保健感兴趣但语言水平不足的国际学生开设。本课程主要进行太极拳基础和中医养生功法的教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习者初步掌握基本腿法、太极拳的基本步法和掌法,八段锦、易经筋和五禽戏等中医主要养生功法的套路。授课方式以讲授基础理论知识和动作要领为主,讲练结合。


3.推拿手法入门(秋季班开设)

   适合对象:掌握汉语简单词汇、能进行简单会话的初学者

   周课时数:2节/周(总课时16节)

   教学目标:本课程为对中医推拿感兴趣但语言水平不足的国际学生开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大致了解推拿学的起源、内容、作用原理,了解推拿手法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要求,初步掌握几种常用的推拿手法。授课方式以手法要领的讲授与操练为主,讲练结合。


4.中医汉语入门阅读(二)(春季班开设)

   适合对象:新HSK三级180分及以上

   周课时数:隔周,2节/周

   教学目标:本课程为对中医学习有兴趣但语言水平不足的国际学生开设,为《中医汉语阅读》(一)的进阶课程。通过中医药文本的阅读,感知中医文化的深厚内涵,了解中医专业核心观念,从而更为深入地理解中医药学。


5.中医汉语入门精读 (春季班开设)

   适合对象:新HSK三级180分及以上

   周课时数:隔周,3节/周

   教学目标:本课程为有兴趣学习中医但语言水平不足的国际学生开设。通过与中医药文本的学习及训练,涵盖中医基础、诊断、中药、针灸、养生等中医学核心主题,掌握最基础的中医药相关专业词汇,熟悉中医药文本的特殊表达句式,为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6.保健体育(二)(春季班开设)

   适合对象:新HSK三级180分及以上

   周课时数:2节/周

   教学目标:本课程为对中医养生保健感兴趣但语言水平不足的国际学生开设,为《保健体育》(一)的进阶课程。本课程主要进行一整套24式太极拳的教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习者初步掌握24式太极拳,对太极拳每一个动作的技击含义有较为清楚的认识。授课方式以讲授基础理论知识和动作要领为主,讲练结合。


7.中医专业课程

   适合对象:中医预科B项目学生

   周课时数:根据当年中医教学计划

   教学目标:具体课程根据当年中医专业教学计划进行相应调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