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圆满闭幕


 20181015日至112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在上海圆满举行,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36

卫生部官员、医学教授和西医医生参加了此次研习班。

(图:研习班开幕式)


短短三周内,学员们通过讲座及参观附属医院,初步了解中医药的历史和发展及在中国医疗体系中的功能,中医药的国际标准、海外发展、科技创新、临床运用等。

(图:沈远东教授为研习班学员做讲座)


同时,也通过书法、扎染等活动感受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气功研究所,学员与老师交流互动热烈,深刻地认识到“太极健康”在修身养性、康复保健中的积极作用。

(图:研习班学员学习书法)


(图: 研习班学员体验扎染)


在研习班期间,来自波兰中医药学会的创始人Marek Kalmus和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内科和儿科的教授Julianne Stout等学员为国际学生带来了中医在波兰的发展和医学模拟教学等精彩的讲座,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座结束后,国际学生仍然兴致勃勃提出了很多关于中医在海外发展的问题。

(图:研习班学员为国际学生做讲座)


三周的学习转瞬即逝,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习班的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对中医在应对目前全球健康危机,尤其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方面的潜力和作用。来自希腊的学员Evangelia Kontogeorgi表示,这次学习让她能够从整体的角度思考病人的健康,让病人在接受西医治疗之前,选择中医的治疗手段。来自巴西的学员Fabio Perazzo表达了对我校组织本次活动的感激之情,相信中医与现代医学的有效合作定会造福人类健康。

(图:研习班结业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