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教师朱爱秀和学生获颁荣誉证书


2018426日,美国奥古斯塔大学人文学院在大学Summerville校区举行“全国高校外语协会(National Collegiate Foreign Language Honor Society)”会员颁证仪式。该协会每年向美国高校中在外语学习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授予会员资格。在今年的授证仪式上,奥古斯塔大学首次有三位学习汉语的学生获得会员证书。这三位学生分别是瑞秋(Rachel Clay)、马山(Justin Myer),以及盖比(Gabriel Foral)。他们都曾经或正在我校孔子学院开设的汉语课上学习。其中瑞秋和马山还曾通过参加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上海暑期学校来我校进行短期访学。我校朱爱秀老师也因为教学工作成绩突出而获得教师会员证书。

  我校自20148月开始在奥古斯塔大学开展孔子学院教学工作以来,在两校领导、中外方孔子学院院长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汉语课程宣传推广,由孔子学院上一任汉语课程教师张晓馨打下坚实的基础,现任汉语课教师朱爱秀精心组织教学,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增设汉语课外活动——“中国茶时间”,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目前我校孔子学院开设的汉语课程已经推广到当地小学,每年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达到350多名。

  经过不懈的努力,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孔子学院的四门汉语课程已经被奥古斯塔大学列入“本科生重点核心课程”名单。可以预见,在奥古斯塔大学,学习汉语课程的学生会不断增多,汉语课将会越来越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奥古斯塔大学孔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