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歌唱我们的青春与梦想

——首届汉语歌唱比赛成功举办

——2016.05.30


 530日,由国教院汉语教学中心策划举办的首届“歌唱青春与梦想”汉语歌唱比赛顺利举行。

音乐的凝聚力是巨大的,活动甫一推出就吸引了我院语言生、加拿大短期班、本科生、全英语项目学生的咨询与报名。最后,来自匈牙利、美国、加拿大、委内瑞拉、巴西、日本、泰国、印尼、蒙古、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的16位选手走进了赛场。

比赛现场,外国留学生们以歌抒情,唱出了自己的青春记忆,说出了未来的人生梦想。

初级组选手大多选唱自己熟悉的本国歌曲,用汉语对歌曲大意进行介绍。匈牙利、委内瑞拉的民歌婉转动人,加拿大选手的Rap、泰国少女组合的演唱充满活力,印尼的爵士乐别具一格。中高级组选手艺高人胆大,或是演绎脍炙人口的怀旧老歌,或是挑战《南山南》等流行民谣,更有京剧爱好者演唱了京剧选段《三家店》。

留学生们在舞台上挥洒自如、难分伯仲,展示出他们学习、掌握汉语的水平与能力,唱出了对中国文化、留学中国的感悟。最终,在16位歌手的激烈角逐中,初级组的丹妮(委内瑞拉)和中高级组的林爱理(美国)摘得桂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