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我校韩国籍留学生校友洪原淑荣获2017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2017-09-22                        

  9月6日下午,2017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举行。我校韩国籍留学生校友、闵行区中医医院临床医师洪原淑荣膺该奖项。
  洪原淑1998年毕业于我校中医学专业并获学士学位,2002年再次考入我校攻读研究生,于2007年毕业,获得中医内科学消化专业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她先后在学校附属曙光医院、附属龙华医院、闵行区中医医院供职,不仅尽心竭力为中韩患者诊疗疾病,更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积极促进中韩两国传统医学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使者。在与中国师长、朋友以及病患长达20余年的接触交往中,洪原淑已在上海这片土地上深深扎根,找到了如家乡一般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多年来,她放弃了韩国多所大学和医院的工作邀请,忍受着对年迈父母和亲人的思念,坚持在上海研习中医,并以所学服务于社会,为中国,为上海,为母校,也为她的祖国,在医疗事业和文化发展中做出了许多贡献。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之一,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今年有18个国家的50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