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纽约中医学院院长与我校师生共话美国中医发展

                            2017-04-23                        

  4月2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全校的师生共同聆听了美国纽约中医学院院长陈业孟教授的讲座——“美国中医行业从业情况分析与发展趋势”。陈教授是我校1985届校友,美国中医事业的早期开拓者,现为全美针灸与中医院校认证委员会(ACAOM)副主席,并受聘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客座教授。

  陈业孟教授梳理了美国中医针灸发展的历史,中医针灸从不被认同,到在全美46个州获得立法认证,经历了超过一个世纪的漫长岁月,因其临床有效性而逐步取得美国民众和政府的信任,在美国医疗保健事业中扮演积极而重要的角色。目前,美国针灸行业发展迅速,已经形成规范的针灸执业模式,并为中国国内中医针灸专业毕业生修读美国针灸专业学位提供了渠道。陈教授的讲座既有历史的厚度,也有极高的现实指导意义,引发在座师生的热烈反响。在场师生就各自所关心的问题向陈教授请教,得到耐心解答,陈教授鼓励大家努力求学创业,促进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融入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潮流。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邀请多位海内外知名校友就国际中医药事业发展、留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等主题开展了“丝路讲堂”系列讲座,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受到师生的高度评价。(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