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我校“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2017-03-25                        

 

以质量认证为抓手,自我加压,促进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

  开展“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教育部加强来华留学质量内涵建设的一项新举措,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实施,已于2015年开展了第一批试点认证。

 

  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协同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更好发展,“以评促建”全面提升留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学校由国际教育学院牵头,于2016年9月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递交了参加第二批试点认证的《认证申请书》,在全校范围内的评建工作随之展开。

  学校成立了由徐建光校长、胡鸿毅副校长任组长、副组长,各个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自评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督查和指挥评建工作,并建立了相应的“自评工作组”、“自评报告与材料组”。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服务”的精神,学校将开展认证自评作为创新机制、发掘亮点、补齐短板的重要契机,仔细研究分析《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将评建任务分解到部门和单位,要求既重视总结回顾工作,更要从建机制入手推动来华留学相关工作上台阶、出亮点。校领导多次参加自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会议,商议、布置、督促评建工作,指导与审议《上海中医药大学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报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分别从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硬件条件、教学建设、教育管理、学生活动、办学质量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系统总结工作、挖掘亮点、开展评建,并且撰写自评意见、提供支撑材料目录。“自评报告与材料组”由国际教育学院几名精干人员组成,所有人员放弃寒假、春节休息,平时加班加点,仔细认真准备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一丝不苟、逐字逐句核对数据、校对文字,最终形成了6万余字的自评报告和300多页的支撑材料。于3月24日按时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递交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报告》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报告支撑材料》。

  半年多来,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阶段工作,学校不仅系统地梳理和总结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也为今后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完善了机制,特别是对“来华留学工作是全校一盘棋工作”形成了高度认同,从而为促进来华留学教育实现提质增效提供了思想保障。

  近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组织专家对自评材料进行评审。学校于2017年下半年将随时接受专家组的到校现场评审,届时将更好地向专家们展示我校来华留学质量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亮点。(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