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中医药教育国际化推进战略项目—优秀国际学生补充培养计划”

完成结题验收

    近日,“中医药教育国际化推进战略项目——优秀国际学生补充培养计划”结题验收报告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211会议室举行。本次结题验收邀请到3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16名国际学生参与汇报,部分项目指导教师与会交流。

    报告会上,国际学生以个人或团队汇报的方式,从立项目的、研究方法、主要内容、技术路线、研究结果、心得体会和经费使用等方面逐一汇报,通过PPT展示各自项目的完成情况,着重围绕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和成果表达等做了详细说明。

    本轮补充培养计划自2018年年底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遴选优秀国际学生与项目导师结对,定期开展临床跟师和中医学术内涵提升活动的方式,提升来华国际学生培养质量,落实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国际学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从结题报告来看,受到项目资助的国际学生们普遍形成了临床医案、跟师经验总结、研究报告或文献综述等形式的成果,体现了他们对中医药的学习热情,以及项目导师们敬业树人的精神。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的整体实施过程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部分项目研究的可深入性和可持续性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后,学院根据专家评分情况,对5名表现优异的国际学生授予了“优胜项目奖”,并在本年度的优秀国际学生表彰大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上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本轮优秀国际学生补充培养计划圆满收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