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汉方木樨摩腹膏DIY—浦西校区开放日之活动篇


    一期一会的浦西校区开放日活动于本周的25号、26号顺利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汉方木樨摩腹膏手作体验。立冬之后,天气转凉,寒气侵袭,常易引起肠胃不适。汉语教学中心精心准备的这次活动,为大家送来了冬日里的温暖。

    来自日本、法国、墨西哥、西班牙等国家的47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亲手制作摩腹膏,品尝养生小点,在活动体验的过程中体悟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来自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办公室的郑晓红老师,她长期从事中医芳香疗法的研究与推广,为英国IFPA国际认证芳疗师、美国NAHA国际认证芳疗师以及中国芳香疗法学院教研督导。郑老师首先介绍了摩腹膏的起源、传统的制作工艺和常用的按摩手法,随后以中医“君臣佐使”的理念介绍了摩腹膏的配方以及不同精油的功效。同学们边听边实践,收获良多。

    基本介绍结束之后,令人激动的手作时间就开始了。大家先将工具消毒,分别向烧杯中倒入所需的各种原料,静待加热之后分装凝固,撒上桂花。制作完成的摩腹膏飘散着话梅味儿的清甜,小巧精致的一罐,令人爱不释手。

    在等待摩腹膏冷却凝固时,汉语教学中心为大家准备了秋冬必备的养生茶点,有温中散寒、益气养血的红糖桂花茶、健脾养胃的八珍糕,还有润肺止咳的梨膏糖。药食同源、顺应时节的中医特色茶点符合现代自然绿色的饮食需求,清甜温暖的口感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汉语教学中心还为每位参与的学员精心准备了迷你可爱装的“一人份”秋梨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学员们满足的笑容中,2019年度的浦西校区开放日活动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度的惊喜敬请期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