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在我校召开


    10月14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四大洲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5位卫生部官员、著名大学医学部教授与讲师、医疗机构主要科室负责人、相关从业者等汇聚上海,参加本次研习班。

    我校校长徐建光,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终身教授陈凯先,以及四百余名师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胡鸿毅主持。

    徐建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单回顾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指出不同文化间交流互鉴对人类文明进步具有重要作用。进入21世纪以来,健康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中医药作为传统医学的代表,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经过实践考验的医学智慧。如今中医学已传播到了100多个国家,在维护人类健康、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校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地方高水平建设大学和部市共建大学,将主动担当起大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此次研习班的举办既是一次展示中国中医药发展现状的机会,更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界同仁搭建了医学交流、分享发展、合作对接的平台。

    开班仪式后,陈凯先作“中医药与世界医学的发展”主旨讲座,围绕中医药学的特色和优势、现代医学面临的挑战、中医药在当代的地位和作用、中医药的发展趋势和中医药国际化等内容,向研习班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中国当代中医药的发展和在促进民众健康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开班仪式后,陈凯先作“中医药与世界医学的发展”主旨讲座,围绕中医药学的特色和优势、现代医学面临的挑战、中医药在当代的地位和作用、中医药的发展趋势和中医药国际化等内容,向研习班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中国当代中医药的发展和在促进民众健康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