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在我校闭幕


    7月19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下简称UCLA)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闭幕式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UCLA的21名国际学生相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UCLA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

    本次海外学习项目是由UCLA东西医学中心、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合作开展的暑期学习和体验活动。本项目旨在让学生通过参加学术活动、观摩医院诊疗和参与文化体验,进一步了解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中西医结合在临床的应用与创新,以及中医药在海内外的发展现状,并不断提高学生对结合医学下的团队诊疗运作模式的认识。

    期间,我校教师提供了一场场精彩而生动的学术讲座:中医发展历史、中医药术语、中医基础理论、体质诊断辨识、常用草药鉴别、中医药美容养生、针灸临床研究、推拿手法体验等;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环节:练习太极和八段锦、烹煮药膳和中药茶、探访传统中医诊所、参观本草园、针灸拔罐见习实操、了解体验现代四诊仪器设备和现场制作草药香囊等。

    此外,还组织了两次中外学生的跨学科小组式学习交流活动。借鉴临床上多学科团队(Multiple Disciplinary Team),针对某一病种进行多学科讨论、制定并执行治疗方案的模式,在案例学习的基础上,由我校临床、针推、康复、营养、预防等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学习小组,从多学科的不同角度对案例进行分析和讨论,并与UCLA学员分享了包含中西医诊断、治疗、营养、预防为一体的案例报告。

    闭幕式上,学生们以激动的心情领取了结业证书。他们纷纷流露出自己的不舍与留恋,同时表示会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临别之际,还不忘感谢为该项目默默付出的师生和志愿者们,并表达了期待再次来到上海、来到我校学习的愿望。(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