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9年“三国四校”医学人文暑期学校开幕


    7月1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上海“三国四校”医学人文暑期学校开幕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举行。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胡鸿毅等出席开幕式。

    2016年4月,法国里昂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我校在法国里昂共同签署了《三国四校医学人文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旨在培养更多优秀的具有人文素养的医学人才。暑期学校的前两届会议分别在渥太华大学和里昂大学举行,今年移师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我校精心设计了医学人文系列课程和工作坊。来自三个国家四所高校的学生将集中讨论中西医学文化的交融、医学中的仪式感以及如何直面死亡,了解什么是中医、中医的特色诊疗并思考中西医结合的急救与人文关怀。此外,来自法国和加拿大的学生还有机会体验中国传统的艺术、茶艺和健身方法如太极等。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