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奉献爱心无国界,无偿献血心连心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无偿献血事迹


    6月13日,在无偿献血队伍中又迎来三位熟悉而又特别的年轻人。他们是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泰国籍硕士研究生凯心、韩国籍硕士研究生李峻昊和泰国籍博士研究生萨静姝。三位外籍研究生在校读研期间都多次参与无偿献血,人均献血总量超过1000毫升。

    当被问及身为国际学生在中国献血有何感受时,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分国界,只为帮助需要血液的人群。献血亦是救死扶伤的一种途径,是作为医学生的价值体现。

    眼下正值毕业季,李峻昊感慨地表示,本次可能是自己学生生涯的最后一次无偿献血,毕业后,自己也会坚持献血,持续帮助需要血液的患者。与此同时,凯心、萨静姝也激动地表示自己虽为国际学生,在中国献血有些陌生,但这并不能动摇自己救人的信念,因全世界的人都是朋友。

    心连心,血终浓于水。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因爱心而将彼此拉近。我校优秀的国际学子积极投身无偿献血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知华、友华的初心。(国际学生部)

(图为献血中的凯心、李峻昊、萨静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