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项目

2023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

招 生 简 章


项目主题: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


项目概述:

   中医中药是中国的国粹之一,源远流长发展数千年,至今还在人们的卫生保健上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它崇尚自然,整体的医疗理念和临床优势越来越得到国际的认可。本项目始于2012年,每年暑期举行。通过课程讲座、活动体验和见习参观等多种教学形式,使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教育背景的留学生和中国志愿者一起逐渐认识上海、了解中国文化,走进中医的瑰丽殿堂。2020年的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虽然全球国际旅行未全面恢复,为了继续使世界各国学子能通过中医药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2023年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将继续在云端进行。


项目主要内容:

   本项目的课程讲座将系统介绍中医药知识,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技术、经络腧穴概况、常用中药、针灸和推拿临床应用等。学生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外,还有机会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及附属医院等地点,了解中医药、针灸、推拿等在临床上的应用情况。

   本项目还安排学生学习日常生活实用的汉语,以及多种体验中国文化的活动,如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等活动。学生在学习之余也有机会在云端体验上海这座多元文化氛围浓厚的国际大都市的魅力。


课程概要:

讲座

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

中国古代如何认识自然

中医对人体结构的认识

中医的疾病观

中医如何诊断疾病

常用中药及其应用

人体经络和腧穴

神奇的银针——针灸治疗

探究按摩的奥秘

中医养生

食物与药物的完美组合——药膳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学习太极拳

学说中文

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参观学校

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参观医院


体会交流

与项目内其他学员交流

总结分享体会(结业式)


授课方式:线上体验与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


开班时间:2023年6月5日(周一)-6月30日(周五)(4周)

课程学时及安排:总学时120学时,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 (北京时间,东八区)


报名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


报名方式:

   登录https://apply.shutcm.edu.cn完成报名

   点击查看在线报名指导文件


报名材料:

   个人免冠照片(DPI大于200,图片大小大于50KB,像素大于200*300)

   护照

   个人简历(通常包含个人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等)

汉语水平文档(HSK证书、HSKK证书或学习汉语的证明文件)


联系方法:iec.nondegree@shutcm.edu.cn

联系电话:+86-21-5132-2285


附件:

1、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在线报名指导文件-CN

2、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常见疑问-CN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