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活动

第三届国际学生汉语歌唱比赛落幕


端午前,汉语教学中心第三届国际学生汉语歌唱比赛在我校全球伙伴合作中心举行。十余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同台竞唱,在民歌中体会传统中华文化,在流行歌曲里发现当代中国文化活力。经过激烈角逐,初中级组Finn摘得桂冠,戴妮莎获得亚军,狄亚娜获得季军;高级组胡万英、傅学安和林福成赢得桂冠,David收获亚军,季军则由蔡伊沁、洪紫薇、黄凯芯收入囊中。

音乐无国界,汉语歌唱比赛至今已举办三届,深受我校国际学生喜爱,已成为国际学生文化生活的一项经典活动。

阿尔巴尼亚选手戴妮莎倾情演唱经典曲目《一剪梅》,曲风典雅抒情,极富民族情调。马达加斯加狄亚娜为观众带来了一首励志流行歌曲《我们不一样》,铿锵的旋律激动人心。参赛选手风格多样,加拿大小伙Finn Leahy用吉他弹唱了一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甜蜜的歌词配上轻快的旋律,使听众如同沐浴在明媚的夏日阳光之下。新西兰彼得、印度安嘉丽以一首深情款款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打动了现场的观众。高级班选手们倾情演唱歌曲《朋友》,展示了身处异国他乡留学生相互扶持的真挚友谊。同样是吉他弹唱的美国学生David以一首《遇见》诠释了他与中国的缘分。即将升入中医本科的三位马来西亚女生共同演绎《那些你很冒险的梦》,表达了年轻人追求梦想的执着力量。而另一支马来西亚女生队伍以《体面》一曲赢得了满堂喝彩。泰国选手以流畅的高低音和真假音转换,娴熟的歌唱技巧,清晰的吐字,准确的发音,演唱旋律明快的《菊花台》。

歌唱我们的青春与友谊。汉语歌唱比赛丰富了来华国际学生文化活动,提高学生学习、运用汉语的兴趣和能力,歌声插上了翅膀,在相互交流中,绽放中外友谊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