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活动

我校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国际学生顺利入学报到

     523日,我校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86名国际本科学生顺利入学报到,并进行了为期二天的入学教育。

当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2015级泰国班和2016IMU班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国际学生部老师出席开学典礼。典礼上,国际学生代表——2016IMU张雪儿2014级泰国班张婷分别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业目标与学习心得;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何江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国际教育的有关情况,并勉励大家成为一名品格高尚、勤于学业、深入体悟中国文化、积极参与文化交流的优秀的上中医学子。

在入学教育期间,学院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浦东新区张江治安派出所警官,分别为同学们作了出入境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宣讲,以增强国际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引导国际学生做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践行者。学院中医教学中心老师为同学们作了教学计划介绍与选课指导。国际学生部带班辅导员则为同学们作了校纪校规的介绍以及学习与生活指导助力同学们能更快地适应上中医的学业生活。期间,还完成了国际学生综合保险购买、体检等事项,为国际学生顺利办理居留许可做好准备。

我校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已分别实施16年和10年,为推动中医药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利于中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与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