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活动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三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上获佳绩

525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来自沪上16所高校的40多个国家近180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刘平受大赛组委会邀请出席本届大赛。

本届赛事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个类别,包括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太极器械等多个种类。我校国际学生共参加集体项目及8个个人项目的竞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国际学生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及个人项目一等奖9项,二等奖2项。其中,周安获男子规定太极拳一等奖,朱子贤获二等奖;叶懿萱、麦珊娜获女子规定太极拳一等奖,王慧仪获二等奖;黄宇旭获太极剑和男子陈氏太极拳一等奖;易正获男子杨氏太极拳一等奖;石川明获女子陈氏太极拳一等奖;麦珊娜获女子32式太极剑一等奖;叶懿萱获得女子太极扇一等奖。

在闭幕式上,朱惠蓉代表学校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专职副会长朱玲玲手中接过下一届承办单位的旗帜,2020年第四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将在我校举行。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校党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体育部予以大力支持,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遴选,来自马来西亚、美国、伊朗、日本等国家的8名国际学生组成代表队,在校武术队教练康萌的悉心指导下,奋力拼搏,为校争光,展现了上中医学子的风采。

太极拳是中国武术的优秀拳种之一,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通过以太极拳为纽带,让来华国际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精神和内涵,以期增强他们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热爱,使他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国际教育学院、校欧美同学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