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中医临床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周浦医院举行

为了加强合作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医临床实践基地”,20191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中医临床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周浦医院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浦东新区卫计委中医科教处处长郁东海、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副院长陈怡,浦东新区中医医院、周浦医院、东方医院,潍坊、联洋、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上海平复堂中医门诊部和上海广德中医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勋院长介绍了我院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情况,提出中医临床实践基地项目的建设要求、内容和目标。各临床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着重围绕制度建设、师资团队、教学管理、硬件设施等方面汇报了建设方案。

郁东海处长指出本次国教学院临床实践基地建设项目为浦东新区医疗机构的教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要求各临床实践基地聚焦任务目标做好建设方案,对照标准补足硬件配套、提升软件实力,注重功能和能力建设,包括师资、教学大纲、教学管理制度和保障制度等,以确保满足国际学生学习条件。此外,国教学院有计划帮助临床带教提高教学和语言的核心能力,确保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学院-医院”合作,探索多方位、多形式、多途径中医药国际化教育的新模式,以期更好地完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临床见实习的教学任务,提高国际教育学院临床教学质量和医院临床带教水平,实现学院和医院双赢的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