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活动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确认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成为上海市5家入选单位之一。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自建馆以来接待了世界各地的友人,包括国家元首、政府要员、著名学者、企业家和中医药文化爱好者,丰富的藏品让参观者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精彩的讲解、周到的服务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1,博物馆接待了应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来华的俄罗斯第二批中小学生夏令营代表团一行330人。2016年博物馆作为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参观考察点,接待了世界卫生组织前任总干事陈冯富珍。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作为上海市外国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基地,年均接待来华留学生2000余人次,围绕中国传统节日举办香囊制作、制艾条、百草园寻宝等互动体验活动增加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的了解。

今后博物馆将为更多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的来华留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中医药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国教院、博物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