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我校17门课程获上海市“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称号


 201918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一年一度“2018年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建设推进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此次会议以“推进课程建设、聚焦质量提升”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质量规范”),推进本市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建设,聚焦来华留教育质量提升,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当前来华留学教育进入了新时代,提质增效是首要任务,面对新的形势,要认真学习领会《质量规范》,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谋划,率先在全国建立健全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以质量促发展,以规范促管理,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培养质量,推进可持续发展。

会上,市教委发布了《上海高校国际学生教育报告(2016)》和《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发展报告(2017)》两个质量分析报告。

2013年起,上海市教委开展了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项目,旨在打造“留学上海”的金课和上海品牌的“金课”。目前,上海市已累计立项404门课程,授予示范性课程证书284门。我校自2013年开展该项目至今,累计19门课程获得教委立项,其中已获“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称号并获得证书课程17门。此次由曙光临床医学院中医外科学教研室万华主任领衔承担的《中医外科学》、中药学院药理教研室顾伟梁老师承担的《中药药理学》两门课程被授予第三批“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称号。

 2017年,我校在上海市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建设项目中的出色成绩,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奖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