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中外学生“诗词会友”活动顺利举办


1221日,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第期“诗词会友”活动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以诗词会友,让更多人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并促进国际学生汉语的学习。此次活动主题是“人生”,能让更多的学生在诗词中感受人生,从而获得人生的体悟和真谛。

 在有螺旋楼梯和美丽环灯大报告厅里,来自全世界各个地区的中医药学子汇聚一堂,活动参与者包括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以及逐风诗社与茶艺社的同学还有受邀而来的中国同学,共有41本次活动由一名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搭档主持,活动开始主持人讲述本次活动的背景,引出诗词里的人生,学生们从“童年”、“青年”、“中年”、“老年”等不同人生阶段向我们细细讲述鉴赏中国诗词中的美好人生意趣。在“诗词属性猜猜猜”和“看图猜诗”的游戏环节中,学生们积极举手抢答,答对的同学得到了精心准备的小奖品,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在“飞花令”的诗词游戏中,两名女同学给大家呈现了两场精彩的成语接龙。接着由来自茶艺社的两位同学献上茶艺表演大家饶有兴致地欣赏着茶艺表演,品味着同学沏出来的清茶,谈笑风生。期的诗词会友活动就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国际教育学院“诗词会友”系列活动是我校中外学生共同参与的文化育人品牌活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结交中国朋友的“知华友华”平台与载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