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来我校参观学习


    121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部的61位初中预科生,来我校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学习五禽戏,度过了充实愉快的半天。


    在博物馆参观中,同学们参观并听取了各展厅陈列品的讲解,体验了中医智能问诊,观看了中医历史故事片并学习了中草药的识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讲解员的提问,并兴致勃勃地提出了很多问题。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体育馆学习我校特色的五禽戏。从中医角度看,虎、鹿、熊、猿、鹤五种动物分属于金、木、水、火、土五行,对应于人的心、肝、脾、肺、肾五脏,长期习练可锻炼筋骨、益寿延年。在老师专业的示范下,短短的一个小时,同学们就能惟妙惟肖地模仿五种动物的基本姿态。


    通过这一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中医文化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对中医药的兴趣,相信在今后的传统文化传承中定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