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3级泰国班学生实习座谈会

 814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中医教学中心主任沈琴峰、国际学生部主任薛靖一行三人赴昆山市中医医院召开2013级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班学生实习座谈会。昆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杨菊、科教科副主任李静、辅导员孙平、临床各科室的带教老师以及2013级泰国班实习生参加座谈会。

杨菊对林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一直以来对昆山市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信任和指导,并对医院基本情况、内涵特色、发展规划作了整体介绍。李静从泰国班学生的岗前培训、实习安排、安全教育、住宿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介绍。

 2013级泰国班学生在泰国完成基础学科的学习后,于20175月进入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20183月份进入实习阶段。目前在昆山市中医医院实习的有34位同学,其中16位同学申请延长实习,18位同学结束后返回泰国实习。座谈会上,实习组长、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对实习医院的安排、老师的带教表达了诚挚感谢,分享了在实习阶段的收获与感悟。临床带教老师纷纷回应,表达了对泰国学生实习的肯定与认可。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资源共享、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进行了充分讨论。

林勋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党政班子作了讲话,对昆山市中医医院承担我校国际学生实习带教任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目前我校每年的学历生已超过1200人次,占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之首,秉承我校“研究教学型、特色型、外向型”的办学定位,国际化办学在学校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和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临床上积极主动向带教老师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临床工作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