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与日本吴竹学园

友好交流合作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81日上午,我校校长徐建光会见了吴竹学园东京医疗专门学校校长齐藤秀树,对其带领的第三十期吴竹学园上海访问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校领导在友好的气氛中,畅叙了30年来两校交流合作的成果,并交换了对两校未来合作的构想。

82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吴竹学园友好交流合作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鸿毅,吴竹学园理事长坂本步、东京医疗专门学校校长齐藤秀树,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7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主持。

胡鸿毅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我校对吴竹学园的领导和第三十期吴竹学园上海访问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我校与吴竹学园合作三十年来的情况及吴竹学园对我校对外教育所给予的帮助,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我校首次派出前往吴竹学园交流和学习日本的传统医疗技术的学生代表团能够取得满满的收获,期望为了共同的传统医学事业的发展,要让两校的友谊代代相传下去,交流合作开出更为绚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坂本步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两校三十年前合作的背景,及合作由个人到学校层面的发展历史,并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在支持交流合作上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回忆了在我校60周年校庆来访时,胡鸿毅副校长跟他表达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能够到吴竹学园访学的想法,经过双方两年的努力筹备,今年这个项目得以实现。他表示两校除了学生交流以外,希望把两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到更高一个层次。最后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筹备了本次盛大的纪念大会,期望以此为契机,让两校的关系更上一层楼,永远持续发展下去。

在双方师生的见证下,胡鸿毅和坂本步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上海中医药大学 吴竹学园教育合作协议书》及两校学生互访短期留学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胡鸿毅和坂本步还为在两校互设的“国际教育合作中心”揭牌,并互赠纪念品以庆祝两校友好交流合作三十周年。

纪念大会后,我校何金森教授和吴竹学园坂本收司先生分别以“小小银针传友谊”和“日本针灸的现状和历史”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