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8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

  

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是一个伟大的宝库,等待着我们去传承和发扬。2018年的夏天,一批来自大洋彼岸的国际学生走进了这个宝库,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

2018618日至713日,UCLA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暑期海外学习项目是我校和UCLA、复旦大学共同合作开展的相关课程和学术活动。任课教师分别来自于UCLA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项目的旨在通过学习和亲身体会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在中国医疗卫生系统的应用来提高学生们对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的了解,促进这些美国未来的医疗从业人员(医师、针灸师、公共卫生人员)对传统医学在医疗卫生系统中跨专业临床协作中能发挥作用的理解。

此次项目共有来自美国、马来西亚、伊朗等国家的27UCLA在校生参加。在一个月的学习时间里,来自三校的老师们精彩的讲座涵盖中国文化和中医基础、中药方剂的现代应用、针灸的临床应用、中西医结合对常见病的治疗与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内容。通过课堂理论教学、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和模拟、课外体验、实地参观等课程形式,使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专业背景的国际学生了解中医、认识中医,同时走进上海,走近中国,亲身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

    在项目实施期间,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专程会见了参加此次项目的学生,向学生们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胡校长还与UCLA医学院东西医学中心主任许家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并表示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与UCLA继续扩大交流,开展更多层次合作。

2018713日下午,UCLA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结业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在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赞扬了学生们在炎热的暑期中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精神,希望大家能将学到的中医药知识融合与运用到今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同时欢迎大家有机会,能再次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最后林勋和许家杰为每一位学员都颁发了精美的证书和纪念品。

714日,同学们按照计划离开中国。一个月的课程,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医学的理解。相信他们将把中医中药的种子带回国,在那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