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奥古斯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圆满完成行程


2018513日至23日,奥古斯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学生访华团一行22人圆满完成访学行程。这次学生访华团由奥古斯塔大学音乐系主任摩根博士带领20名学生、一位音乐系教师所组成,主要学习和考察中国民乐乐器的演奏和民乐教育等内容。

访华团到访我校,受到胡鸿毅副校长的亲切接见和欢迎,聆听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生人文艺术教育方面的介绍。访华团在我校学习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为此次孔子学院访华团安排了汉语学习、中国书法艺术方面的讲座,并组织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医药发展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中国文化内涵。与我校民乐团学生的交流互动,让这些来自美国的学生们兴奋不已。看到我校民乐团学生精彩表演,访华团成员中的声乐系学生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展示了西洋歌剧演唱等才艺,使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大厅里洋溢着中外学生们的青春、热情和友谊。

此次学生访华团还到访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观摩了中国民乐的教学,并与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在北京期间,访华团还参观了国家汉办的中国文化展示厅,受到汉办项目官员的欢迎和热情接待。(孔子学院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