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511日下午,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副处长胡自远来我校调研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胡鸿毅,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韩丑萍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曹锡康对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胡鸿毅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与美国奥古斯塔大学合办中医孔子学院的思路及招收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国家汉办在其他留学生基金项目中增加中医药内容。

赵国成对我校与奥古斯塔大学的合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办好孔子学院,高校必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希望我校能结合自身特色,用好本校资源和国家奖学金项目,拓展新项目,为中医特色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谈间隙,赵国成还亲切询问了目前在我校学习的三名孔院奖学金学生的情况,来自塞拉利昂的Kamara Victoria(康淼)、老挝的Som Akahamixay Sipheng (习成)和瑞典的Ricourt Lucile(李露茜)表示因热爱中国文化开始学习汉语,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因接触中医药又喜欢上了蕴含中国文化与智慧的中医,并感谢汉办帮助他们实现了来中国学习的梦想。(孔子学院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