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我校专家团赴德国汉堡大学汉萨美安中医中心开展学术讲座

为促进中医药在德国的推广与传播,加强我校与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之汉萨美安中医中心研究生项目的合作,2018427

 429日,由陈跃来教授率团的我校专家团等一行五人前往德国汉堡大学进行学术讲座活动,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陈跃来教授、基础医学院曲丽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赵爱光教授,面向汉萨美安中医中心的专业人士和部分汉堡大学在校学生分别做了有关针灸治疗排尿障碍疾病、中医神志学说以及中西医结合治疗胃癌的讲座,闫晓天教授介绍了我校中医药教育的概况和办学特色。教授们的讲座为在座的老师、医生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使研究生培养与科研工作能够充分联动,专家们还与汉萨美安中医中心的施罗德所长、弗莱德曼博士就中医药科研合作的领域和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

我校与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于2004年即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合作,2017年由国际教育学院与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之汉萨美安中医中心签订了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此次学术交流对于促进双方的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