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临床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420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浦东新区浦南医院科学会堂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胡鸿毅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林勋院长、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闫晓天教授,浦东新区卫计委中医科教处黄煊副处长、浦南医院刘卫东院长,以及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浦东新区各相关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医科主任、浦东新区名老中医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陈怡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卫东院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浦南医院近几年在国际化医疗、教育、科研中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浦南医院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临床教育基地开展临床带教工作进行展望。黄煊副处长致辞时对“浦东新区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项目中,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临床基地建设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并代表浦东新区卫计委对进一步开展基地建设工作表示支持。胡鸿毅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对各家医院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建设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临床基地提出希望和要求。

授牌仪式上,胡鸿毅副校长、林勋院长、陈怡副院长、闫晓天教授共同为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浦南医院、公利医院、周家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临床教学基地”授牌。

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国际学生临床教学基地建设进行了研讨。12家医院的项目负责人就高水平大学临床基地建设的前期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各医院围绕国际学生的临床教学改革和实践,充分展示了各自在符合国际学生需求的特色门诊、科室、课程中取得的成果,希望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继续推进临床基地建设,将临床教学基地的国际化建设做实做深。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