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汉语教学中心成功举办加拿大高校暑期汉语项目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7.6.2

 5月,加拿大高校暑期汉语项目迎来了一批新学生,也迎来了该项目的十岁生日。

十年前,汉语教学中心为加拿大中文教学学会推荐的第一批学员量体裁衣,符合加拿大高校需求的短期语言教学课程深受师生好评。十年间,该项目吸引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多伦多大学、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参与,此外,随着影响力逐渐扩大,该项目还获得了国家教育部留学生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为回顾与展望该项目发展的十年历程,汉语教学中心举办了两场“加拿大高校暑期汉语项目十周年系列活动”。

 525日下午,“对外汉语教学研讨会”为中、加两国汉语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来自西门费雷泽大学的吴丽珠老师做了“数码时代的课程设计”主题报告,介绍了科学技术在加拿大在汉语教学的应用;维多利亚大学的田军老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王倩老师都带来了各自高校的汉语教学特色成果展示。

 62日,在“加拿大结业典礼暨十周年回顾典礼”上,韩丑萍副院长致辞,并向加拿大汉语教学学会赠送十周年纪念品。在学生汉语节目展演中,为期三周的汉语教学成果——《盲人摸象》、《罗密欧与朱丽叶》、微电影《啊!上海》的汇报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加拿大高校暑期汉语项目”除了集中的汉语语言能力训练,更将汉语学习及实践融入丰富多彩的城市探索活动和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学生深入上海,直观领略最具代表性的上海文化和新式地标;通过中国武术欣赏、民乐赏析、神奇的中医针灸与推拿等,亲身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内蕴深厚、独树一帜的中医诊疗理念和具有神奇疗效的中医治疗方法。 通过该项目,加拿大学生走进上海、走进上中医,他们不仅是学习者,也成为中医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