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我校荣获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诗文诵读大会优秀组织奖

                            2017-11-27                        

  11月19日下午,“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暨展演活动在杨浦区少年宫顺利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及团体三等奖。

  马来西亚留学生钟雪颖、罗丝琪、宝婕诗、陈姿蒽、蔡欣婷共同演绎了顾城的诗《我是一个任性的小孩》,由美国留学生Denise Ho与中国学生夏晓玮伴奏,诗歌表达了青年人面对残酷的现实,依然执着追求梦想的精神。在整场诵读大会的最后,我校留学生民乐团(扬琴-李慧盈,吉他-陈国念,笛子/萧-邓顗丰,二胡-黄军铭)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民乐串烧,由《在那遥远的地方》、《天路》、《茉莉花》、《夜上海》、《玫瑰玫瑰我爱你》、《赛马》六首经典名曲组成,长达10分钟的名曲串烧由中外乐器演奏,旋律时而轻松活泼,时而严肃深沉,给全场耳目一新的感觉。

  通过组织留学生参与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有助于加深留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留学生学习中国优秀文化的热情,为培养“知华友华”的中医药国际学子打好人文底色,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承与创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