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九月文化南北行

                            2017-10-02                        

 

  九月新学期,富有南北特色的汉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体验北方饺子味道。“八月十五月儿圆,大饺小饺落玉盘”。中秋前夕,迎新破冰活动“饺子味道”在中医大营养专业实训室举行。饺子虽小,却包裹住了团圆、合作和幸福,来自美、德、法、韩、日、泰、俄罗斯、蒙古等国的四十多名留学生汇聚一堂,五人成组,互相合作,在主讲老师倪红霞的指导下包了一顿团圆、幸福饺。放入馅儿后,不同国家的学生包出了风格迥异的“中国饺子”。蒙古、俄罗斯等国家的学生,包出了精致的柳叶饺、月牙饺。委内瑞拉学生的迷你饺、巴西学生的巨型饺,还有模仿小笼包的圆形饺,妙趣横生、令人捧腹。被誉为“国粹美食”的饺子,外表质朴、内有乾坤。按照风俗,活动还安排了包裹特殊馅儿的“幸运饺”,并为幸运儿准备了礼物。

  探索南方方言之趣。流动的汉语课堂“沪语体验”带领学生探索方言之趣。上海话,承载了城市的时代回音、风俗人情。90分钟,学生们了解了沪语的基本发展和演变,沪语的声韵调,学习了数字、日期和日常用语。体验课结束后,留学生们在沪语世界里重新认识了上海,感受到方言的变迁,以及中国文化的多元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