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2017上海暑期学校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7-06-20                        




  6月18日上午9点,2017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开幕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闫晓天、副院长韩丑萍、留学生、志愿者们等出席参加了开幕式。
  2017上海暑期学校为期时间自2017年6月18日至2017年7月14日。此次项目中,分别有来自美国、巴西、加拿大、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马来西亚、泰国、日本、波兰等29名来自14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



(国际教育学院闫晓天院长)



  开幕式上,国际教育学院闫晓天院长致欢迎辞,欢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教育背景的留学生和中国志愿者一起逐渐认识上海,也希望留学生保持对中医知识的渴求、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希望所有留学生能够将所学习到的中医知识和体验到的中国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让中国文化、中医文化在全世界发扬光大,中医的整体医疗理念和临床优势越来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国际教育学院韩丑萍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此次项目的基本情况。此次项目分为六个模块:“中医基础篇”、“方药篇”、“针推篇”、“临床篇”、“养生保健篇”、“中国传统文化篇”。针对每个模块,项目精心策划了中医讲座、汉语课程、太极课程、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参观调研附属医院、中药基地探索活动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



(学生代表Justin Maher发言)



  此外,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言,为同学介绍日后一个月内在上海的学习、生活细节,以便于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最后,学生代表,来自美国奥古斯塔大学的Justin Maher上台,表达了他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以及此次来到中国的激动心情。
  开幕式后,集体学生前往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学生参观博物馆)




(开幕式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