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三地四校健康医学与社会人文培训周顺利举办

                            2017-04-27                        

  4月10日至4月14日,由我校与法国里昂大学医学院、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主办的“健康医学与社会人文培训”在法国里昂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不同专业背景的5名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法国里昂大学多名教授的讲座,讲座从医学、心理学、社会学、哲学角度出发,阐述了医患关系、模式背景以及实践中的多样性。我校医师向法方介绍了我国的医学人文教育开展情况,并给高年级的医学生介绍了中医学的理念,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现场互动精彩。学员们还跟随带教医生前往不同的科室诊所见习,现场观摩了医生与病患的互动沟通。

  此次培训是建立在四校签署的医学人文教育合作协议框架内的交流活动:2016年我校副校长胡鸿毅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国、法国里昂大学校长Frédéric Fleury、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院长Jacques Bradwejn先生共同签署了四校医学人文合作协议。此次培训项目顺利的开展标志着一次跨地域、跨学科的教育领域的成功合作,为我校医学卓越人才人文素养和能力的培养搭建了一个新的国际化平台。(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