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杂技欣赏:发现“中国人的游戏精神”

2015-12-24

 

  12月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的语言实践活动来到了上海马戏城,共有13个国家的30余位语言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90分钟的演出既有顶罐、舞碟、钻圈等传统杂技桥段,也有结合声光电等多媒体的摩托竞技演出,蕴含都市生活气息。舞台上的12个小故事,带着学生去了江南渔米乡,去了北京小胡同,在比翼双飞的爱情故事里体会脉脉温情,在狭小铁笼里数盘旋飞驰的摩托车心潮起伏。

  这是一场没有语言但处处体现中国元素的杂技演出,除了兵马俑、青花瓷、十二生肖、司南外,墨色洇浸的中国画卷、中华民族音乐的旋律,成为演出基本的视听元素。整台演出12个故事反映的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游戏精神。学生或是屏气凝神,或是奋力呐喊,掌声不绝共鸣不断。演出结束后,几乎所有学生都表示希望再看第二次。

  课堂学习之外,为留学生创建一个丰富多彩的“流动”的课堂,形成直接而感性的文化共鸣是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这一课堂将成为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深入上海的另一个窗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