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汉语语言生的中医推拿新体验

2015-12-01

  小雪,这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也是寒冷开始的标志。在上海求学的外国留学生,你们的身体准备好了吗?

  11月23日,小雪过后的第一天。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组织了一场中医推拿体验讲座,来自韩、日、泰、德国、蒙古、新西兰、匈牙利、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近10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围坐一起,在针灸推拿学院肖彬老师的讲解下,听中医故事、聊养生文化,甚至学会了几招治疗咳嗽、感冒等常见疾病的推拿手法。

  留学生既渴望探索中医推拿的奥秘,又因语言望而却步。此次讲座,针对语言生的特点和需求,撷取了养生推拿手法的精华,兼顾语言与实践,使学生既体验了推、拿、按、摩、揉、擦、滚、搓等基本手法,又通过浅显的汉语使学生了解了中医推拿养生背后的哲学思想和文化内涵。

  来自日本的福岛光辉主动担任讲座志愿者,配合肖老师完成了冬季养生的穴位推拿演示。德国、韩国、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学生则兴趣盎然地进行两国养生习俗讨论,90分钟的讲座入情入境,让人意犹未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