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15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举办

2015-07-14

  7月10日,由上海市教委设立,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成功结业。39名来自美国、巴西、德国、加拿大、爱沙尼亚、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瑞典、波兰、新加坡、马耳他等13个国家的优秀青年学生共同在博大精深的中医中药宝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神奇的探索之旅。
  以“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为主题的该项目,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上海与海派文化、中医药文化三大文化体系的课程。学习期间,留学生们认识了中国传统医学的整体观念、辨证论治、因人施治、复方用药等优势和特色;感受了中国武术的奥妙和“阴阳”平衡的博大精深;参与了中药药材食疗养生的话题讨论;领略了中国汉字书法的魅力;课程和体验活动之余学生考察走访了朱家角、中共一大会址、益大本草园等地,古镇的水之美、桥之古、街之奇、园之精,以及本草园的药之妙、草之香、景之幽、文之韵…使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专业背景的留学生们走近彼此,了解彼此,了解了中医,认识了中医,走进上海,走进中国,亲身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
  7月10日上午,本次暑期学校学习体会交流暨结业典礼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告厅举行。留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向与会来宾展示了他们的中医药和汉语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国际教育学院闫晓天院长和赵海磊副院长为每一位学员都颁发了精美的结业证书和纪念光盘。闫院长高度评价了学生们对于中医知识的渴求,对于中国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国的友好,同时感谢所有志愿者在本次暑期学校过程中提供的热情协助和大力支持,并希望所有留学生能够将所学习到的知识和体验到的中国传统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让中国文化、中医文化在全世界发扬光大,欢迎留学生们再回来中国,回来上海,回到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学习中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