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15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开学典礼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

2015-06-26

  2015年6月14日上午,2015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开学典礼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告厅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赵海磊副院长、教师代表赵玲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暑期学校学生和志愿者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项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主题为“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Miraculous Tour: Chinese Medicine Exploration”。来自美国、巴西、韩国、泰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马耳他、波兰、印度尼西亚、瑞典、爱沙尼亚、巴基斯坦等14个国家的40名留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项目。
  开学典礼上,赵海磊副院长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暑期学校的教学计划和注意事项。针灸推拿学院经络腧穴教研室赵玲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医课程内容,希望学生们主动参与教学活动。随后,志愿者代表邢华向各位同学展示了志愿者的热情,暑期学校学生代表来自美国的Cindy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和文化背景,说着不同语言的留学生们济济一堂,无不表现出自己对暑期学校近一个月课程和活动的热切期待。
  在接下来时间中,学生们将亲耳聆听我校教师的授课,学习中医药知识和汉语,参加并亲自实践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中国和上海,希望通过参加上海暑期学校开始了解中国、了解上海,接触中医药知识,体验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