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栀子花开,等你再来——“2015加拿大暑期汉语班”结业仪式侧记

2015-06-19

  串讲汉语课文、自排讽刺喜剧、挑战中文歌曲,6月11日,“2015加拿大暑期汉语班”结业仪式上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维多利亚大学(UVIC)、多伦多大学(U of T)、西蒙弗雷泽大学(SFU)的学员们在结业仪式上用精彩的汉语汇报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课文难记怎么办?来自加拿大初级班的茹丽雅和多娜在自编自排的《理发店里侃大山》里,不但用自己的方式一口气背诵十篇课文,还精彩传声地模仿了中国人侃大山的神情举止;“窗外星光斑斓,没有人觉得浪漫”,因一句歌词激发创作灵感,四位加拿大学生自编自排讽刺喜剧《三个人的晚餐》,表演生动、感情到位;钟情汉语、热爱音乐,加拿大学生何建明小试牛刀翻译英文歌曲,吉他弹唱打动全场。
  面对这一“硕果”,加拿大中文协会秘书长吴丽珠老师致辞感谢。她表示明显感受到学员们的汉语水平、学习热情与日俱增;参加此次项目的全体学生用汉语逐一致谢,他们感激老师、怀念课堂、不舍校园。他们认为,中医针灸、中医推拿、中国武术、文化体验、城市探索等活动为他们打开了走进中国、了解上海、认识中医的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闫晓天院长鼓励学员们把自己30天的城市探索、语言探索、中医探索的感想和体会与加拿大的朋友家人分享,成为中加的友谊使者。国际教育学院自2008年开始举办加拿大暑期汉语班,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明年栀子花开时,又是与你重逢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