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梦想不老 初心未变——国际教育学院2015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2015-06-11

  5月29日下午,2015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国教院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泰国、蒙古、日本、德国、马来西亚、土库曼斯坦等国的12位选手带着自己的梦想走进赛场。
  今年的比赛邀请外国留学生讲述“我的梦想与中国”,吸引了汉语语言生、加拿大短期生以及本科生的热情参与。
  比赛现场,12位参赛选手带来了12种感动。我们在选手的《我在中国的第一个365天》里分享了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新鲜、矛盾与坚持,感受《因为爱情》而学习汉语的甜蜜,在《白大褂之梦》、《中医梦》、《我的中医诊所梦》和《从一根针说起》里听到了留学生的求学从医心声,也在《在这片土地才能看得到的梦想》、《汉语,让你拓宽新世界》和《伟大美丽的语言》中发现了他们对中国和自己的期待。同样,《缘》和《让更多中国人认识马来西亚华人》让我们感受到了华裔寻根的渴望。
  高质量的演讲充分展示了留学生对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喜爱,受到了评委以及观众们的一致肯定。演讲台上下,汉语传递的不仅是一种信息,更是一份情感:梦想不老,初心未变。最终来自马来西亚的侯伟胜、泰国的叶纯仪分别获得了2015“我的梦想与中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的中高级组及初级组冠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