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网考

HSK考试(网考)介绍

HSK考试介绍: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考试等级包括HSK(一级)、HSK(二级)、HSK(三级)、HSK(四级)、HSK(五级)和HSK(六级)。考试分为纸笔考和网考两种形式。


HSK网考介绍:

    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以下简称: HSK网考)是经国家汉办批准,在纸笔考试形式的基础上新增的一种考试形式。HSK网考支持在线发放试卷、在线作答听力题、书写题、口试题等多种题型,并可以网络回传考试作答数据,整个考试过程实现了无纸化操作。

网考三大优势:

 ● 报名期限 更充裕

    缩短考试准备时间,因无试卷印制和邮寄使报名截止时间提前至考前10天,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报考提供便利。

 ● 音频独立 更清晰

    听力试题音频独立播放,减少相互干扰并不受环境噪音的影响,使考生听得更加清晰。

 ● 键盘输入 更快捷

    考虑到考生在实际汉语应用过程中大部分使用键盘输入方式,因此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考试方式即为考查实际应用能力,使用键盘输入,快捷方便。


考试规则:

1、考试时间与报名时间:

    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会在每年底公布世界各汉语考试考点的考试日期安排,各考点的考试日期会略有差异,报名时请先查询汉语考试服务网公布的各考点考试安排信息或向所选考点咨询。各次考试的报名开始日期不晚于考试日期前一个月,网考考试前10天报名工作截止。

2、准考证:

    考生报名成功后,请在考试日期前5天左右在报考网站上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国籍、性别、证件类型和号码、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点名称、考试地点、考场须知等。

    考生收到准考证后请仔细检查准考证上各项信息是否准确无误。准考证上所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证件号码必须与有效证件一致,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如果准考证上信息有误,请联系考点更改,否则考试无效。

    准考证是考生入场参加考试的重要证明,未携带准考证的考生不得入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以后考生需要继续保存准考证,在领取成绩报告时需要提供准考证。在网上查询成绩和申请额外成绩报告等增值服务时也需要提供准考证号码。

3、考试用品:

    考试当天,考生进场时必须携带:

    - 准考证

    - 与报名一致的、真实有效且带照片的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无效)

  一定不要携带:

    纸、笔、移动电话机、智能手表、录音机、照相机、词典、MP3、传呼机、便携式电脑、笔记本、教科书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用品。考生其它个人物品须放在主考老师指定的物品存放处,不可以随身携带。请勿携带贵重物品前往考场,否则遗失恕不负责。


4、入场时间与入场证件:

    考生应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场,避免迟到。入场后直到听力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出入考场。

    听力考试开始前,迟到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听力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须等听力考试结束后才可进入考场参加阅读考试,所误时间不补;阅读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进考场时须出示准考证和报名时提供的规定身份证件,身份证件上的姓名必须与准考证上登记的姓名完全一致,证件上的照片必须是可以确认的考生本人,即照片与本人面貌一致。

    进入考场后,考生须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在桌子的左前方,以备主、监考随时检查。

    考生入场时无法提供符合规定的证件和准考证,将不能参加考试。考试费用不予退还。


5、考场规则:

    (1) 考生必须坐在指定的座位上,考生无权选择座位。

    (2) 考生须听从主考指令,遵守考试规则,并独立完成各项考试。

    (3) 考试中间没有休息时间,如有特殊原因,考生需要中途离场,须经主考同意,在离开考场前把准考证和身份证件交给监考人员,考生返回考场后,监考人员返还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件。


6、突发情况处理:

    (1) 由于考场管理失误造成考生受到不公平待遇,例如:考试时间不足、考卷损坏、考试设备损坏等,导致考生无法完成考试,汉考国际将尽快安排考生免费重新参加考试,不承担任何间接损失补偿,考试地点不能变更。

    (2) 由于不可抗力,例如: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迫使考试无法进行,汉考国际将尽快安排重试,或全额退回考试费用,不承担任何间接损失补偿。


7、考生缺考:

    如果考试当天考生因非考试主办方原因没有参加考试,考试费不予返还。


8、违规与处罚:

    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存在作弊、替考、抄袭、及不听从考官指令等行为,考试成绩将被取消。


9、考试成绩和成绩报告:

    网络考试结束后两周,考生可以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输入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查询成绩。

    请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在线填写指定地址,申请诊断分析和成绩报告寄送服务。


10、额外成绩报告:

    为方便考生将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报告作为申请学校、毕业证明、应聘、晋升等汉语能力的证明,考生可通过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申请额外成绩报告寄送。申请方式和收费标准请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查询。


(内容来源“汉语考试服务网” http://www.chinesetest.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