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举行“穿梭时空 品味文化”语言实践活动

2014-12-09

11月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的语言实践活动走进了上海马戏城。这场荟萃了杂技武术、传统乐器、民族舞蹈等表现形式的“Era-时空之旅”给外国学生带来了一段不一般的文化体验。

舞台上,仿真的江南水乡,一叶小舟在月光的辉映下缓缓划出,精彩的“晃板踢碗”表演以劳动工具为道具,极具生活气息;“龙腾虎跃”融合了杂技和武术,阐释了力量之美;压轴大戏“双人飞天”刚柔并济,让人对“鹊桥相会”、“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浮想联翩。

舞台下,来自美国、意大利、巴西、韩国、日本、泰国、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汉语语言生被杂技演员精湛的肢体语言所折服,时而屏气凝神,时而奋力呐喊。台上台下共鸣不断,掌声不绝。这场承载文化内涵、凸显中华精神的“Era-时空之旅”使学生领略了瑰丽多彩的中国文化,也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索中华文化、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

在课堂学习之外,开辟以文化体验为主的第二课堂是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通过中国结编织、中国书法、中国传统饮食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以及以“走出校园 深入体验中国社会风土人情”为主题的语言实践活动,为留学生创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流动”的课堂。这一课堂将成为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深入上海的一个窗口。

返回原图
/